半塊餅工房

四個脫身佈道的少年

Posted on: 15 五月, 2009

在此,想與大家分享,不是叫大家讚賞我,而是替我和小伙子的經歷感恩。遇見他們,也多多鼓勵他們吧‥‥‥

話說今天學生團契後,我和江弘曦一起放學踏出校門,不久在博達樓附近就被摩門教的「外籍長老」兜截傳福音,結果我們以「我們已經信了耶穌」、「嗯嗯」、「佩服你們傳福音的熱心」來結束彼此的對話。

那麼,我們「甩身」後就覺得不安,好想倒過來向他們傳福音,轉身一看發現「長老們」正在圍攻一個男生。我們就說不如過去救救那被異端圍繞的男生。此時,剛好遇見打完籃球過路的彭彭和阿羊,他們也加入了我們的對話,而且他們三個男孩都想前往。於是,我向羊借了一張紙,上面寫了教會、教會地址及的聚會時間,叫那男生來我們的聚會,當然我也明示暗示那兩個長老是異端吧!結果,我們在短時間內脫身。(最好笑是長老說「小姐,你有咩想講可以大聲講‥‥‥」,我笑說「沒什麼特別,就是要去教會就去正常的!這兒一帶都有很多合適的教會‥‥‥」長老就說:「嗯嗯,每間都很好‥‥‥」實在被我嚇得他們九唔搭八)

期間,彭和羊都「調虎離山」,一個長老與他們搭訕,結果一個長老與我和男孩談福音(上面具爭戰成份的對話)。不久,我們拉扮搭訕的羊、曦等人脫身,並等待那男生,就一起走了。沿途,我們傳福音,又先後遇見燒賣、袁誠, 燒賣打了個招呼,袁誠更主動介紹自己,還鼓勵他返我們的青少年聚會,我也邀請他返明天青少年崇拜,他也留了我的電話號碼。之後,我們一起搭馬鐵,還繼續談談教會、談談基督教信仰,真希望他會來認識耶穌啦!

 

神很厲害,因為祂看在眼裡會為我們安排。其實,大家都知道我膽小,又是瞻前顧後的人,但在我猶豫並信口開河之時,神又興起小伙子膽量,也遇見合適的人。我發覺,我們真可以讓小伙子努力裝備自己,有機會就做佈道的工作。

我們今天所作的不應該誇口,但願榮耀都歸予我們的主!^^

發表留言


  • Heero: 哦...打擾您了真是十分抱歉:)
  • MissBiss: 對不起,我不是你所說的林芷若,應該是誤會了。
  • Heero: 我暈-.-之前那個post竟然被delete了...如果妳是芷若姐的話,我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我。我是當年歷史戰友的留言板板